大愚啊456

B站账号:小智呀123

明日方舟:如果博士是一个强大的隐士?(19)

“执行任务,杀光这些叛徒!”




“不,你们为什么要攻击我们——”




“团副,这次我们可立功了,咱兴许还能提干呢!”




“......”




“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




“呃——”男人猛地睁开眼,狼狈得坐了起来。他心有余悸地回忆着刚刚的噩梦,胸口也因为剧烈的呼吸而不停起伏。不,说这是噩梦也不准确,因为这是他切身经历过的事件。




愣了几秒钟后,男人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将披在身上的外套穿好后就跳下了床。最近午睡的时候都会想起来几年前的事,这让他感到很古怪。男人被噩梦整得睡意全无,只好一边小声嘟囔着,一边挪到太阳底下。午后的温暖阳光照在他的身上,让他躁动的内心再次平静了下来。




望着贫民窟里安静且空无一人的街道,男人叹了口气。现在,他只能无聊地等待下一位客人来这超市买东西了。


......


“慢点吃,待会给你讲讲历史。”博士抚摸着小灵的头发,看着她大快朵颐的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。他的旁边,一位灰色毛发的乌萨斯面无表情地问道:“老板,记得付钱。”




“啊,放心吧阿孑,我不会少你钱的。“博士随手掏出一张信用卡,得意洋洋地展示道。孑依然面无表情,平静地说道:“之前您给了我一张卡,但那是假的。等我反应过来你就已经跑了......”




“咳咳,失误,这次这张是有钱的,你把两次的一起扣了吧。”博士递出了自己的卡,然后用竹签子扎了一个鳞丸送入嘴中。鳞丸在牙齿间爆开,原本锁在其中的浓郁香气瞬间充盈了口腔,新鲜鳞兽的口感让博士拍手叫好。




孑取出提款机,用卡在上面刷了一下。等到提款机上面的红灯转绿,他才有些惊讶地把卡还给博士:“这次您竟然真的付钱了。”




“咳咳,毕竟孩子在这,要以身作则。”博士怜爱地搓了搓小灵已经粗了一圈的尾巴,然后不动声色地瞥向了这家餐厅的另一角:“虽然阿孑你扩建了鳞丸店我很高兴,但是能不能让她们几位别盯着我了,她们不会真的认出我了吧?”




“看样子还没有,您的变声器质量很好,而且还能在吃东西的时候用。不过,您为什么不和她们见一面?”孑也看着那个时不时朝这里投来目光的黑发鲁珀,有些好奇地说道。虽然不知道原因,但他还是对为什么博士不肯和企鹅物流的员工相认感到好奇。




“首先,我没用变声器,这是某种不可以告诉别人的秘技。其次,我不想让这孩子学到不好的东西,毕竟德克萨斯以前是干什么的你也很清楚......”博士心虚地说道。其实他就是单纯不想和能天使她们纠缠,毕竟她们......热情得就像是太阳一样,会把他烤死的。




就在博士还想和孑扯两句的时候,那俩位企鹅物流的干员已经起身走过来了。那个红头发的萨科塔率先喊道:“喂,那边的那位先生,您能过来聊聊天吗?”




能天使其实很清楚这位先生和博士声音完全不一样,但他的举止和频频投来的目光让她感到深深的怀疑。




“厚礼谢,被认出来了,得跑了——谢谢你的鳞丸,下次还来吃。”博士站起身来,小声地嘟囔道。他不顾身后两个女人急促的脚步声,右臂夹住还没反应过来的小灵,果断冲向了大敞的门口。一激动,他忘记了隐藏本音,让德克萨斯和能天使立刻坐实了她们的判断。




“Leader!好久不见,你别跑啊!你上次答应要来我们这里做客的!”能天使一边喊道,一边掏出了自己的守护铳。铳械里装满了橡胶弹,打不死人,但能让一个人失去行动能力还是绰绰有余。




德克萨斯没有说话,而是沉默得冲向博士的抖动的后背。她见识过博士的身手,实力很强,想要拿下他很困难。所以,她需要全力以赴。孤狼的双目变得猩红无比,就像是看见了最可口的猎物一样。




三,不,四个人冲出了餐厅,背影绝尘而去,逐渐消失在了街上。孑看着他们的跑向了贫民窟的方向,叹了口气。幸好现在还没有别的顾客,不然这误会可就大了去了。


......


“太祖立志拯救尚在诸国并举状态的大炎,于是,他苦心研读各类书籍,纠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,踏上了拯救家乡和祖国的道路。当时还从来没有人想过,这个少年最终成功把大炎统一,并且结束了落后的奴隶制,开创了新的时代......”博士一边抱着小灵,一边向前冲刺。他躲避着背后射来的子弹,寻找着道路的同时讲述极简版的炎国历史。毕竟这是每日功课,就算再忙也不能误了学习。




“太祖他好厉害啊。”刚刚从没能吃完鳞丸的不满中脱离出来的小灵由衷感叹道。博士点了点头,笑道:“毕竟是这个王朝的开创者。他是历史上最开明的几个皇帝之一。后世能够比肩他的成就的,寥寥无几——可恶,走错路了。”




一堵墙拦住了博士。他只能停下脚步,苦笑着转过身。一路追逐而来的能天使和德克萨斯看清博士的脸,全都露出了笑容。




“Leader,你跑什么啊,我们又不会把你挂起来。”能天使吐槽道,然后向博士展示了自己的那把铳:“不过你可要报销我的子弹钱,到了总部那你再付钱吧。”




“不报销,我没计较你拿枪打我就不错了,小乐。”博士不满地回答道。他把小灵放到一边,一副放弃挣扎的样子。可是德克萨斯和能天使明白,想要把博士带走,压根没这么简单。德克萨斯取出了两把利刃,迈开了脚步,谨慎地向博士逼近。




果不其然,等到她距离博士还有几步距离的时候,博士突然快步后撤,并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球砸到地上。小球落地,烟幕瞬间弥漫开来。德克萨斯立刻明白了他的意图,快步冲向了博士原本的站位。她挥出一刀,却什么都没砍到。




德克萨斯谨慎地观察四周,聆听着周围的声音。轻微的脚步声转瞬即逝,但还是被她敏锐的狼耳捕捉到了。她马上判断出了声音的来源,狠狠得将右手的长刀刺了出去。如她所料,没有锐器刺入皮肉的声音传来,只有清脆的碰撞声。




“好久不见,切利尼娜,你的耳朵还是那么灵。”博士用不知道从哪取出的两把短刀格挡着德克萨斯的攻伐,一边毫不顾忌地说出了德克萨斯的本名。出乎意料的是,德克萨斯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,相反,她的嘴角上露出了一丝微笑。




“好久不见,博士。”德克萨斯轻声说道。她十分享受和博士战斗的过程,每一次都是在极有收获的同时还能让躁动的内心放松下来。自从上次博士“消失”后,她就一直期待着和博士的见面。




“虽然但是,你确定让能天使看着我妹是个好决定吗?”博士吐槽道,内心对没有教育“小灵陌生人的东西不能随便吃”感到后悔。在战斗时,他也不忘用余光观察小灵的位置,然后就看见能天使站在小灵旁边、炫耀似的把一个甜甜圈递给小灵。小灵毫无戒备地接过了甜甜圈,开始享用甜品。




“原来那是你的妹妹吗。”德克萨斯有些惊讶道,很显然,她不是第一个把人际关系想错的人。博士点了点头,然后挡下了德克萨斯一记角度刁钻、目标是心脏的刺击,赞叹道:“你的技术又精进了,真是刻在骨子里的惊人天赋,我很羡慕啊。”




“你甚至不敢用你的源石技艺,是怕打伤我吗?”德克萨斯竟然露出了苦笑。她在刚刚的交手中已经将源石技艺灌入了双剑之中,那更加有力迅捷的挥击就是最好的证据。但博士还是没有使用“源石技艺”,甚至没有点燃自己的瞳孔。她的印象里,只有博士的眼睛完全亮起时,才是他认真的时候。




“嗯......毕竟你长得挺好看的,把你毁容了我可就犯大罪过了......小心。”博士点了点头,算是承认了德克萨斯的疑问,然后一刀砍向德克萨斯的脖子。德克萨斯侧身转手格挡,轻松地挡下了这一击,然后就向后跃去,脱离了缠斗。博士以为是德克萨斯意识到了自己依旧拿不下他,正要调侃两句的时候,就发现德克萨斯的脸有点红......




博士摇了摇头,祈祷事情不要往自己的预想发展。他看向能天使,不爽地喊道:“小乐,把我妹放开,别‘走火’行不。”




“嘿嘿,你要是跟我们去做客我就放。”能天使笑着回答道。她的笑容固然很灿烂,但那堵在小灵背后的黑黝黝枪管还是让他内心发毛。博士很确定能天使绝对给铳械上了保险,但他还是不敢轻举妄动了。现在好了,德克萨斯的退去不只是因为害羞,看来也是因为没有再打的必要了。毕竟孩子的安全远比“贞操”重要。




可就在博士收起短刀、打算束手就擒的时候,突然,他听到能天使的一声惊呼。博士惊讶地扭过头,看见能天使捂着自己的肩膀,手中的铳械已经掉到了地上。一个戴着黑口罩的男人冲向了自己,左臂夹着懵圈的小灵。




“放心,我带你走。”男人跑到愣神的博士身前,压低声音吼道。他用另一只手一把掏出了博士口袋里的烟雾弹,狠狠地砸在地上。烟雾散开,男人把小灵塞到博士怀里,低吼道:“跟我来!墙后面有路!”




博士反应过来了,虽然不清楚眼前这个身手矫健的男人是谁,但他思考了几秒,还是决定跟着他。男人跑到那堵墙边,扣住墙砖间的缝隙,三步并两步就翻上去了。他接过博士丢过来的小灵,顺着墙把她滑了下去。随后,男人拉住博士递出来的那只手,把他“甩”过了墙。




正当男人也想要翻下墙的时候,他突然感受到了背后的威胁,瞳孔猛地一缩。男人立刻侧身,闪过了德克萨斯的虚砍。他微微转头,一记肘击自下而上,精准地打向德克萨斯的下巴。德克萨斯没有料到这个男人反应这么快,一惊之下没有稳住脚,摔到了地上。虽然没有受伤,但也是狼狈至极。




男人也没有过多停留,只是歉意地喊了一句:“抱歉了,女士。”随后就赶在能天使的急速射到来前跳下了墙。他打着手势,示意博士跟着自己走。博士虽然还是没清楚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情况,但还是抱着小灵,快步跟了上去。




能天使跑到了跌在地上的德克萨斯的旁边,关切地问道:“你怎么样了?德克萨斯?”德克萨斯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。她有预感,这次再见面,博士又变了。


......


两个人带着孩子冲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,确保了她们没有追过来,这才停下了脚步。博士好奇地盯着那正抹汗的男人,问道:“大哥,谢谢你啊。不过你为啥帮我嘞。”




“嗨,我刚刚就在旁边晒太阳,刚好就听到你们聊天、打架了,我心善听不得两个企鹅物流的女的欺负一个男的,还胁迫一个小孩......”男人用着奇怪口音的炎国话、有些不自信地说道,好像自己也不信自己的话。他就是看到能天使把枪顶在小灵背后就忍不住出手了,现在回过神来发现好像有点......冲动了。




“呃,那就谢谢大哥了......大哥你叫什么名字啊,身手好得很啊。”博士有点尴尬,不知道要不要告诉男人实情。他试图转移话题,问起了另一个自己感兴趣的问题。




“我?我吗?嗯......叫我彼得吧,别叫大哥,听着有点老。我是乌萨斯人,以前在军队干过几年,学了几招。”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,打了火柴给自己点了一根,又掏出一根递给了博士。博士点了点头,接过了烟,用打火机点了它。




“博士哥哥,这是什么啊?”小灵在一旁看到两个人抽烟,好奇地问道。博士立刻把烟换到另一只手,远离了小灵,煞有介事地答道:“这是烟,只有大人才能抽。你以后也不许抽。”小灵有些困惑,但还是记住了博士的话,乖乖地点了点头。




“博士......你还是个大学究?”彼得啧啧称奇道。博士想了想,有些不要脸地点了点头:“算是吧,我以前的同事都这么叫我。我以前也见过乌萨斯的军人,他们比起你来说......有些严肃?”




“哦,你见到的应该是少数,我见过的大部分军士都是很随和的。”彼得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漫不经心地问道。他看了看周围,叹了口气:“跟我来吧,我开了家超市,刚好躲一躲那几个企鹅物流的小姐。”




“那就......恭敬不如从命了,走吧,小灵。”博士挽住小灵的手,跟在了彼得身后。三个人挑了一条基本没有什么人走的路,又重新绕回了之前那个打架的地方。彼得叼着烟,一边拉开卷帘门一边闷声问道:“话说,你到底是怎么认识这几位企鹅物流的小姐的?我以前碰到过她们,她们可不是善茬啊。”




“我以前在罗德岛制药公司工作过,和她们关系不错。”博士微笑答道。彼得的手停了一下然后又恢复了正常:“罗德岛......你认识一个叫赫拉格的人吗?我记得他作为罗德岛的干员亮相过。”




“当然认识,将军是个很和蔼的人,还会分享小零食给我们这些后辈——你这孩子。”博士回答道,拉住小灵进入了超市。他看到小灵看到那些糖果就走不动道的样子,内心哀叹。




“哈,可爱的孩子。没事,想要就拿吧,我不介意孩子让我稍微亏点钱。”彼得抽来几张椅子,自己坐到了其中一张上。他抽着烟,烟里浮现出了怀念的神色:“赫拉格将军......他是个战无不胜的杰出军事家,我认识的人里军衔没几个比他大的。不过,我接触的资料里他的脾气可不怎么好。”






“军衔......如果可以的话,你能透露一下你曾经的军衔么?除了赫拉格将军以外我认识的同事基本都是尉官、士官和列兵。”博士好奇地问道。他一直很憧憬军人的生活,同样也对军衔很感兴趣。小灵根本不在意大人们在聊什么,她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小零食,感觉自己食指大动。但是,博士并不允许她吃这些零食。




“哈,我的军衔倒是比尉官高,我是二杠一星,少校。”彼得随手从自己的衣服里掏出一对肩章,自豪地说道。军衔是军人荣誉的证明,即使身在久战之地的乌萨斯,想要爬到如此位置也是不易。他炫耀着自己的肩章,但嘴角却微微下垂,看着有些沮丧。




望着那对虽然陈旧但保养完好的肩章,博士佩服地点了点头。他犹豫了片刻,还是问出了下一个问题:“您为什么要来炎国?”




“嚯,不用用‘您’,听着很生分啊。”彼得丢掉了烟头,有些依依不舍地咂了咂嘴。他低着头,望着自己的手指,眼里浮现了怀念的神色:“我为什么来炎国......因为我做了对不起战友的事情,我也不想呆在那军队里了。”




“当你被迫杀掉自己的战友,并且你的战友还被扣上叛匪的名头,你会是什么感受?当你见识了那些饥肠辘辘而又麻木不仁的矿工为了生存而反抗时,你又怎么忍心指挥部队镇压他们?”彼得眼神平静又茫然地说道。或许几年前他会痛苦地大吼大叫、用指甲扣自己的脸,但现在的他陷入了更大的迷茫中,他也就不会再做这些无意义的行为了。




“我一开始离开帝国军队单纯只是因为愧于亲手处理战友。但经过了几个月的反思,我越来越茫然。帝国军并没有他们宣传的那么光鲜亮丽,相反,陛下和贵族们的针锋相对,也会影响士兵们的立场。我们本是同一战线的战友,但为了派系斗争,我们这些小兵都不得不对立,甚至互相残杀......同一个国家的士兵互相厮杀,真的好笑。”




“虽然陛下和议长议员们为了祖国的努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,但他......我不能忍受了,于是,我来到了炎国,定居在了龙门。我住在贫民窟,努力帮助那些穷苦人,想要安慰一下我的心。但我还是觉得......我很矛盾。”




彼得盯着自己的手指,内心百感交集。他觉得自己是个虚伪的人,一边为自己曾经的军衔和荣誉而骄傲,一边又对祖国的漏洞百出感到失望愤怒。脱离军队的时间里,他一直纠结于该持何种心态对待曾经的一切。尤其是最近,他一直在梦中看到自己下令对处在安眠中的战友实施攻击的画面,这让他感到痛苦不堪。




博士静静地听完了彼得的诉说,认同地点了点头。他踌躇了半天,好不容易才憋出来了一句:“你没有任何错,但这片大地上的事物从来是这么令人失望,你只能做到最好。”




“说话文邹邹的,还真是个博士......”彼得摇了摇脑袋,叹了口气。两个人都沉默了,只有小灵不安而挪动椅子的声音在超市里回荡。




突然,门外响起了敲门声。彼得立刻站了起来,小声劝慰道:“没事,这是来收租的,我前几天讲好了时间。”博士点了点头,目送彼得走向了门口,然后转头教训起了试图偷偷拿零食吃的小灵。




“啊,您来了——欸?怎么是......林小姐?”




伴随着彼得因为惊讶而有些扭曲的炎国话,博士震惊地转过了头,与紫色眼眸的扎拉克对上了烟。当看到林雨霞的表情逐渐从惊讶转换为惊喜时,博士的内心咯噔了一下,哀嚎不已。




坏了,刚送走俩,怎么又来了一个。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