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愚啊456

B站账号:小智呀123

明日方舟:如果博士是一个强大的隐士?(5)

(咳咳,开始了开始了,要和干员们见面了)

(对了,后面会有给老观众的惊喜)

(封面来源于网络,图侵删。OOC,文笔渣)


博士推开门,立马就感受到了不同寻常。

那是古老而庄严的气息,虽然只有很微弱的一丝,却也不可小觑。准确来说,气息来自巨兽。

博士却没有丝毫畏惧,只是叹了口气。而后,他就听到了意料之中的戏谑声音:”哟,博士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,铁匠小姐。或者说......年?”博士看着那个斜靠在沙发上、正笑吟吟地盯着自己的女人,有些无奈。

怎么回事......难道隐居生活要结束了?还有,气息这么微软,肯定不是年的真身。

虽然颇多感慨,但博士还是面不改色地坐到年对面的沙发上,十分自然。

“博士,你知道这是分身的......不过,我的本体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啦,你可要小心咯。”年的分身笑道。

博士皮笑肉不笑地回答道:“好,我这就走人,让你们根本找不到我。”

“喂,博士,你别这么绝情嘛。你跟我们在一起,岂不是衣食无忧?每日还有美人相伴?比你的单身生活好多了吧?”年的分身如此问道,甚至有些委屈。

“抱歉,我就是想打光棍一辈子。至于单身生活,告诉你吧,我在带孩子呢。”博士冷笑一声,说道。

其实他也不想语气这么冲,但问题是他真的对岛上的干员们没有性趣啊。不管是凯尔希、特蕾西娅,还是眼前的年,甚至是那位叫普瑞赛斯的女子,他都拒绝了。

不过,这么说,年可能会崩溃吧......算了,反正我也没有骗人,一点都不内疚。于是,博士反而更开心了,嘴角弧度微微扬起,准备看年失控的样子。

果然,听了博士的话,年脸上的笑颜和委屈瞬间散去,取而代之的是极大的震惊和不可置信。她瞪大眼睛,声音颤抖地问道:“博,博士,你说你在带孩子,是在开玩笑,对吧?”

博士强忍笑意,故作严肃道:“不,我没开玩笑,我在陈述一个事实。”

“我前面说的是,我在带一个孩子。而且,她是我的亲人。”(也算是博士通过这个方式说出自己把那孩子当妹妹了)

年如遭雷击,失神地喃喃道:“不可能,不可能......博士,不......”

她猛地抬起头,双目里甚至有血丝,失控地喊道:“博士!那个孩子的母亲是谁?”眼里的怒意夺眶欲出。

博士认真道:“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年。虽然你是个分身,但我还是不想对你出手。”

希望她们可以放弃,虽然不大可能。博士这么想到,然后站起身,直接转身出门。年的分身则没有追上去,而是继续瘫在椅子上喃喃自语,失去高光。仔细看,她的身体逐渐透明了起来。

分身消散了。

与此同时,炎国几千里外。

令和夕看着年突然暴起然后又萎靡不振的样子,既担心又奇怪。令问道:“小年,你不舒服吗?”

“令姐......我的一个分身找到博士了。”年呆呆地说道。

令和一旁的夕大喜过望,连忙问道:“博士在哪?”

“博士在姜齐城,可是......”

“可是什么?”令突然感觉有些不妙。按理来说,这个时候年应该很开心才对啊。莫非......

“博士说,他正在带一个孩子,还是他的亲人......”年有气无力地说道。

“......啊??!”先是愣了一会,然后令和夕就爆发出了不亚于年的震惊,严重失态了属于是。

她们的表情都有些扭曲了。没想到,没想到居然,居然有人抢先!(你以为是后宫吗?不!是抱憾终生哒!)

冷静下来后,三个姐妹凑在一起,试图找一个解决方法。然后,她们悲催地发现,三个加起来岁数超过五位数的女人竟然都想不出一个法子!

最后,是令姐沉声道:“总而言之,我们先去找博士。一定要快,晚了博士可能就跑了。”

于是,三个人当即动身,高速赶向姜齐城。

也不知道这个小城何德何能招来这么多狠人。



博士和晓兰小姐一起走回去。晓兰好奇地问道:“师傅和您说什么了?”

“呃,她和我叙了叙旧,还说她有事要出去,过几天和她的姐妹回来。”博士半真半假地撒了个谎。

“好吧......请问一下,您以前和师傅是什么关系呢?”晓兰又问道。

博士愣了一下,挠了挠头,有些不确定道:“算是朋友吧......”

“哦......”晓兰意味深长地看了博士一眼,不再言语了。这个意思很古怪,让博士感觉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晓兰在想什么呢?咳咳,很显然,她似乎误会了什么。

博士没管那么多,而是加快脚步赶到小灵身边。上次那几个男的让他差点暴走,所以现在他很担心小灵的安全。

还好,博士回到那里就看见小灵在不亦乐乎地吃炸酱面。看到博士的时候,小灵就停下了进食,直勾勾盯着博士。

博士看了晓兰小姐一眼,晓兰就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,重新回到了前台。

博士坐到小灵前面,拿了张纸巾给“小花猫”擦了擦嘴,假装不满地问道:“怎么吃成这样?”

小灵有些心虚道:“面好好吃......”

博士摇了摇头,叹道:“好吃可以以后再吃,你如果噎到了可就危险了......”

“傻孩子啊,你以后如果嫁不出去我怎么和你爸妈交待啊......”后面那句博士压低了音量。

博士摇摇脑袋,不再想这些事情,拿起筷子吃炸酱面。只吃了一口便两眼放光,嗯,滴里摄斯。

鲜美的酱汁与新鲜的面条还有黄瓜丝的味道混合在一起,冲击着食客的味蕾。这咸香的美味,让博士感受到了淳朴老百姓注入的感情。

炸酱面,老京城特色菜,你值得拥有。所以,博士吃得脸上不比小灵好看多少。

吃完后,博士又喝了一口赠送的橘子味汽水。啊,冰镇过后的XX洋汽水,简直是真的泡在了冰海里一样,仿佛都能看到海嗣在向自己招手。(?)

扫荡完食物之后,博士擦了擦嘴,站起来,走到前台想要付账。结果晓兰笑道:“师傅说的,您不用付账的。她还说过,您以后来吃都不用付账。”

博士摇了摇头:“这怎么行,一码归一码。”随后,他把两张龙门币放在桌上,转头招呼小灵准备离开。

望着他的背影,晓兰小姐突然问道:“博士先生,您以后真的还会来吃面吗?”

“当然,这里的面很好吃。”博士头也不回地答道。

晓兰目送了博士带着小灵离开,然后收回目光,拿起了一本书阅读。

(这里就是说,面条是别人做的,晓兰是实习生不假,也是年的分身委托管理这个店的人)

(可能有点怪)



博士一边喝着XX洋汽水,一边带着小灵逛了一下午的街。

走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路,带着孩子走就感觉不一样了。你得给她介绍,还要耐心解答她的疑惑。

博士身为一个大男人,体验到了当妈的感觉。同时,他在思考一个问题:小灵的教育问题该怎么解决?

博士思考了好一会,最后得出了结论:自己教育小灵。

原因嘛,因为小灵本身错过了最佳的入学教育时间,只能靠他自己给她因材施教了。这让博士想起了炎国的一位哲人。

甩了甩头,博士不再想这些。他抬起手臂看了一眼时间,嗯,好像要到叶大人说的时间了。

反正没说不可以带孩子进去,嘿嘿。博士这么想着,说道:“小灵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玩。”

“唔?是哪里啊?”小灵疑惑地问道。

“城主府,有好吃的哦,就是人很多。”博士解释道。

“好吃的?有炸酱面吗?”小灵天真地问道。博士努力想了想,答道:“和那个一样好吃。”

于是,小灵乖巧且期待地跟着博士走向了姜齐城的中心——城主府。

城主府规模不小,但是并不特别豪华。大门口的几名侍卫身着军服,手持长刀与盾牌,威风凛凛。(侍卫也是军人,是城市的保卫处长安排的)

博士对旁边的小灵温柔道:“别怕,他们是军人,永远不会伤害我们的。”然后,他走到警戒的侍卫面前,掏出自己的邀请函,轻声道:“同志,麻烦放一下行。”

侍卫接过邀请函,仔细地检查了一下,让开道路。然后,他也轻声问道:“同志,你以前也在军队里服役过吗?”

“不,但是我以前接受过相关训练。”博士回答道。

侍卫点点头,微笑道:“祝你和你的女儿玩得愉快,同志。”

“谢谢。”博士没有纠正这位耿直战士的话语,而是拉上小灵就往里面走去。

博士拉着小灵走在路上,一边走一边观察。城主府里摆着许多装饰物,很显然,城主大人是个好面子的人。

大厅里有很多穿着光鲜亮丽的男男女女正在欢声笑语,博士认出来他们是当地的富商和官员。

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博士和小灵。博士丝毫不在意他们,而是拉着小灵径直走向中央的桌子,那里有着丰盛的饭菜。

毫不在意别人惊诧的眼神,博士带着小灵吃着美食吃得不亦乐乎,甚至把高端的酒液当成白开、水喝。

对了,未成年不能喝酒,所以博士制止了小灵想要尝尝红酒的行为,给了她一杯热水,并告诫道:“小灵,要是以后有哪个男人邀请你喝酒,还色迷迷地盯着你,不要管别的,一巴掌扇他脸上!”

“唔?为什么呀?”小灵一边咀嚼着鳞兽肉,一边疑惑地问道。

“因为他们想当我妹夫......”博士压低声音喃喃自语。

这时,有人在他背后轻声道:“......博士先生?是您吗?”

博士转过身,与一个侍者对视。博士礼貌地问道: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完全看不出这个彬彬有礼的人刚刚还狼吞虎咽且吃相豪放。

侍者小心翼翼道:“城主大人邀请您去二楼会客室一趟,他说那里有您的熟人想要见您。”

“哦,熟人?嗯......行啊,我可以把这孩子带去吗?她是我的亲人。”博士思考了一下,问道。

“啊这......城主大人只邀请了您一个人......”侍者有些犯难了。

博士明白他的难处,点点头,说道:“好的,我明白了。”随后,他转过身,微微弯下腰,对疑惑不解的小灵轻声道:“小灵,待在这里不要动,我一会回来。如果有陌生人想要摸你抱你,你就往门口跑,那里的侍卫叔叔会帮你的。”

小灵乖巧地点了点头。博士满意地笑了笑,摸了摸她的小角,然后对侍者点点头。

侍者行了个礼,恭敬道:“博士先生,请往这边走。”

博士跟着侍者走在楼梯上,思索着究竟什么熟人能找到自己。年?不,应该没那么快。

到底是谁呢?博士有些好奇。

(未完待续)

(后面没了)

......

......(真的没了)

......

......(好吧,后面是彩蛋,可以看也可以不看)


“有新任务了。”

“啊?又要加班?哎呦,我要申请劳动仲裁!TMD为什么休假也要加班啊!”

“没办法,如果你有意见只能和指挥部的人说了。”

“指挥部的虫豸搞什么......说吧,任务内容、时间、地点。”

“姜齐城城郊有一伙土匪和一个毒贩集团勾结,城市里驻扎的军队认为需要禁军协助办案。上级要求我们前往姜齐城和那里的保卫处长和城主沟通,他们会指挥我们。”

“行吧,既然连一个城市的军队都处理不了,那让我们加班也是合情合理了。现在出发?”

“现在出发。”

“走,趁现在还没宵禁,出城方便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唉?白剑你怎么不说话?来大姨妈了?”

“你滚!还没到时候!我在想事情!”

“想啥?你爸又和皇上吵架了?”

“不是!哎呀,女孩子的事你不懂的啦!”

“女孩子的事?果然还是来大姨妈了哈哈哈。”

“啊啊!”

“诶诶,松手松手!我的羽毛要被你拔下来了哼哼哼啊啊啊!”

“......我就像一条狗走在路上突然被踹了一脚。”

“说啥呢,灰剑?”

“没什么,我亲爱的黑剑大爷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6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