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愚啊456

B站账号:小智呀123

明日方舟:如果博士是一个强大的隐士?(4)

(咳咳,来啦!)




博士带着小灵抄近路,不一会就到了那游乐园门口。他自己对那些设施没什么兴趣,不过带小孩是相当有意思的。


小灵早就对那些看起来就好好玩的大东西感兴趣了,只是一直没有钱进去游玩。她期待地看着那过山车,看着上面的人开心地大喊大叫。


博士微笑地摸了摸小灵的脑袋,然后想要摸出手机去买票(手机买有优惠券)。几秒后,他一拍脑袋,发现手机忘带了。


“糟糕,不能省钱了......”博士嘟囔了两下,耸了耸肩,全价买了两张票。


他很缺钱吗?其实还好,虽然比不上王公贵族,但也可以说是小富。


不过在罗德岛的日子让他养成了节俭的习惯,因为那个时候财政紧张,工资都少的可怜。


他为了给罗德岛的孩子买零食买礼物,可要省吃俭用小半月呢。现在回想起来,博士还有些感慨。


摇了摇脑袋,博士微笑着牵着小灵走进了游乐园。然后,他很快就要笑不出来了。


“啊,啊卧槽,啊卧槽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过山车上,博士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,脸上的五官快要扭到一块了。他发出惊恐的大喊,丝毫没有一点指挥官的样子。


没错,战场上威风凛凛的博士恐高,害怕过山车。嗯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,合理。


听着旁边孩子的欢笑声,博士内心那叫一个复杂。然后,他不经意间望了一眼前面。


那前面正在升高,是个坡形轨道。


“哦,这可真是......”博士已经闭上眼了,人都麻了。


啊,卡兹戴尔的历代魔王,我博某人要来觐见你们啦......


......欸?我怎么没事啊啊啊啊啊啊!!!


刚刚过山车停了几秒钟,让博士诧异地睁开了眼。然后,这过山车就直接向下俯冲了。


那天,据说地上的游客都听到了凄惨的声音,好像厉鬼索命一样。



小灵看着博士先生一直扶着柱子呕吐,担忧地问道:“博士哥哥,你怎么啦?”


“没,没事,呕——,咳咳,就是有点不舒服而已......呕——”博士把早上吃的饼都吐出来了。


等过了几分钟,博士才缓过劲来,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那过山车。那过山车轨道曲折缠绕在柱子上,好似萨米神话里的那条中庭之蛇——耶梦加得。


博士无奈地嘟囔道:“啊西巴,耶梦加得,我恨你。”


不知道他的即兴吐槽会不会让另一个世界的一条小母龙伤心......也许她的面瘫老公会手忙脚乱地安慰她?


这时,小灵拉了拉他的袖子,指了指前面的一辆推车,轻声道:“哥哥,我想要喝那边的饮料,可以吗......”


“当然可以,你想要什么口味?”博士毫不犹豫答道。


“唔......我想要青柠味的......”小灵唯唯诺诺地说道。


博士笑了笑,摸了摸小灵的小角,温柔道:“你待着这里不要走动,我去给你买饮料。”


“嗯!”


于是,博士快步走到那车前,与售货员交谈起来。


车和刚刚的位置相距不过几十米,应该不会出事......吧?


“小朋友,你一个人嘛~~~来,到叔叔家去,叔叔请你吃好吃的啊。”


博士猛然回头,望见几个纹着纹身的丰蹄正围着小灵狞笑。那表情,能多猥琐就多猥琐。


为首的那个大汉一边说着污秽的语言,一边伸出手,想要搭在小灵的肩膀上......


然后,他发现自己的手被人抓住了。


丰蹄老大惊疑交加地转过头,发现了一个全身都在黑大褂、头上还戴着兜帽的男人。


若是之前,他肯定会直接一拳打上去。然而,这次他并没有这么做,甚至在看到那个男人眼睛时还下意识想后退。


那个男人眼里是耀眼的黄金色,如同琉璃一样。他沉声道:“离开这里。”


“为什——”“我说了,离开这里。”


丰蹄老大本来还想再嘴硬两句,结果那个男人眼中的金色更加耀眼,如同一盏大功率的灯。


他感觉好像是一头古龙在凝视着自己,带着极大的威压。


丰蹄老大终于退却了。他啐了一口,恶狠狠道:“我们走!”


周围的几个已经腿软了的小弟连忙跟上了老大的步伐,灰溜溜地走了。


博士注视着他们背影消失,眼中的黄金色散去,回归黑色的瞳孔。他其实那一瞬间甚至有直接动用言灵的念头,不过还是强压了下去。


他转向瑟瑟发抖的小灵,递给她一杯青柠汁,柔声道:“喝吧,没事了。”


小灵喝了一口果汁,紧张就消失了,脸上泛起了微笑。


博士预感到这些虫豸估计还会来找茬,所以心里还憋了一句:若敢来犯,定叫你大败而归。


不过,现在“界”博士还要陪小萝莉呢,管他什么东西。


博士这么想着,又不自觉露出了笑容,直到小灵拉着他走向大摆锤......


“哼哼哼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博士的呐喊惊天动地,直震人心。



等小灵牵着博士从游乐园走出来,博士已经双目无神生无可恋的样子了,就像被侵犯过后呆滞的纯真少女一样。


不过,博士的饥饿把他的思绪从奇怪的地方拉了回来。他回过神看向小灵,发现她也眼巴巴地盯着自己。


“你也饿了呀......行,那我们下馆子去!小灵,你要吃什么呀?”博士豪气地挥了挥手,问道。


“我,我......我想吃炸酱面。”小灵怯生生道。


“炸酱面?行啊,京城美食。我想想......我记得那里有一家店的。”


“对,是那里。来,小灵,我带你去吃炸酱面。”


博士牵着小灵,来到了街角。那里的那家店虽然不太显眼,但味道真心不错。


不过,好像被转让了?算了,先去看看。


博士仔细一看,嘿,还在营业呢。店门口门可罗雀,里面也没有几个食客。真可惜,很多人要错过这份意想不到的宝藏了。


博士推开了门,便听到了一个女声:“欢迎光临!”


博士循声望去,看到一位白色头发的佩洛小姐在对他微笑。不过,看清博士的样貌后,她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瞪大眼睛捂住了嘴。


博士先把小灵带到一桌前,问了一下口味,然后自己去点餐。他走到愣神的佩洛小姐面前,微笑道:“你好,我要两份原味炸酱面,一份不要加葱。”


“啊,好的......”那个佩洛小姐反应过来,连忙记上要求,交给了后厨。


博士满意地点了点头,正准备转身离开时,佩洛小姐叫住了他:“先,先生,请问您是博士先生吗?”


“欸?小姐我们认识吗?”博士有些惊讶。


“啊,太好了!真是您!”佩洛小姐高兴起来了,让博士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高兴后,佩洛小姐发现博士眼神透露着疑惑,就连忙解释道:”我的新老板跟我描述过您,还跟我说如果博士先生来了就请您去见她。而且她说您一定不会拒绝。“


博士突然升起了一丝不安。问道:”小姐,你的老板叫什么名字?“


”她没说过真名,自称铁匠小姐。“佩洛小姐答道。


“......坏了......行吧,我去见她。“博士叹了口气,同意了。


佩洛小姐感激道:”感谢您的配合,您点的两份炸酱面过一会会送到您孩子的桌上。“


”走吧走吧,还有,她其实不是我的孩子......“后面那句话博士说的很轻。


两个人走在店后面的走廊上。通过一路上的寒暄,博士知道了这个叫晓兰的佩洛小姐是那”铁匠“小姐新收的徒弟,学习铸造铁器,顺便帮忙看管店铺。


对了,这个晓兰小姐是新招的实习生,在某炎国大学就读的高材生,所以博士之前没见过。


聊了一会,两个人也逐渐熟络了起来,聊天聊的挺愉快的。所以,互相加了某社交软件的好友,可以聊天或者订外卖。(放心,博士不开后宫,最后连女人都没有,只是让无数妹子抱憾终生罢了哈哈哈)


但走廊虽然挺长,但终究有尽头。所以,他们到了。


博士站在那面前,瞥了一眼旁边的晓兰,问道:”晓兰小姐,你怎么不进去?“


”她说过你要一个人进去,我在外面等着。“晓兰答道。


博士无奈地摇摇头,然后推开了门......


......且听下回分解(doge)


(未完待续)


(这里是林涅。提醒一下,“铁匠”小姐在这里,也不在这里。至于里面那个是谁,各位下篇就知道啦) 


评论(19)

热度(1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